Thursday, June 23, 2011

NS Camp Buddhism Sharing —— My Experience


Through here, chairman of the Buddhist Society, please allow me to use some of the sentences in your report to share our thoughts after going into National Service camp.

I am going to type in Chinese, people, please forgive me about this.


主席,请容许我采用你报告里的一些句子来向大家分享我们进入国民营后的感想。

其实本来我不想公开到这里,可是想想 “我很想知道身边的人到底在干些什么” 的时候,相信有些人也会很想知道最近我都做些什么,所以才决定把我的一些内心话放在这儿。

另外,我也不想让这份心情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渐渐遗忘,我想笔记起来,以后要是真的慢慢淡忘,至少读回的时候,我还能:“啊,对了我以前还有过这样经历和心情”。

在那之前,我想放张照片。



这是星期二晚上的会员聚会。

很高兴比以往来得更多……

有进展哟!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吧!

毅杰,你那天很好看哦!

哈哈哈,真的啦,我真心地称赞。

以后应该多有点那样的打扮,感觉不错 ;D

Dear 不要吃醋哦 ^^ 因为我一直都觉得你好帅!哈……




看了主席写的 “国民营佛学分享心得报告” 后,我感到很惭愧 — 因为最后一次我没出席。

我惭愧的原因,不在于他不指责缺席的理事,反倒是非常感激我们,首要原因则是因为国民学员们。

突然觉得参了这一班佛学青年让我有了 “让大家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的心态,希望这种想法能持续着,往后成为我的生活原则之一。

第一次我们去了牙罗亚也,第二次到了爱极乐,这两站我都出席了。

最后一站也就是昨晚,理事们同样地回到了牙罗亚也国民营,而这次,我因为很疲惫所以缺席了。




这张真的是有够丑的说。


这是前往国民营前在素食馆享用晚餐时拍的。


其实我是故意笑成这样,想看看会有怎样的模样。


不过,丑得来挺美丽的,至少我是这样觉得!哈哈。


好像有点苍白?不过没关系。


虽然累了,不过我会为即将来临的活动继续加油!


倒下也得起来!我会努力的……





记得第一次进去国民营之前,我们很担心控制不了第二批的学员。

看来我们真的多心了……

大家比较慢热,起初还是有点自谈自的,不过后来变得非常专心,还一起融入我们。

课堂结束后,有学员前来跟我们说:“不管怎样,一定要继续,因为真的很好,希望你们一直这样做下去~~”,还跟我们握手呢!

班长随后也说:“很奇怪,每次佛学课都在一边睡觉和讲话的人,现在竟然乖乖听你们讲课!”

那天听了这些,真的觉得很有鼓励性、很高兴!他们给了我一股力量、一份不想放弃的推动力,因为当天我还没完全康复……

我今天惭愧,是因为昨天!

第一次共有将近 20 人前往,最近因为忙碌活动的关系,大家都累了,所以只剩 7 位理事出席。

你知道吗?当我的伙伴们到达营地的那一刻,学员们已经感到失望了!因为去的人数比第一次少了很多……

那天我们告诉他们我们昨晚会再次回到他们那里的时候,他们是有多开心!想想他们抱着一副充满期待的心情等待我们,突然看见只剩这么少人,我的心里感到很内疚。

对此,我真的觉得很抱歉,非常非常对不起。至少……

至少多我一个人,不…… 多两个人(因为我去,我姐就会跟去),大家的那份失望就会减少了点。

主席说,昨天课堂结束前,他们告诉营员们说我们不会再进去了,因为课业将会很忙。

那一瞬间,现场的营员们都感到很失落、快要哭了,纷纷叹气。

也就在那一刹那,伙伴们的心情跌入谷底,为什么我们给了那么多人失望?

内心…… 正在指责我们真的不够努力。

读到这句,我同感深受。我此刻,也同样地感到很心酸。

其实,我们的能力真的有限。要不是正在忙着即将来临的活动,又要顾及课业,我想我们应该还会进去与他们交流多几次的……

佛陀在世时,从来没有让任何想听闻佛法的人感到失望。而今天,请原谅我们,原谅我们让学员们失望了。

我刚刚跟妈妈说了,说着说着竟然控制不了哭了出来。

所以,你知道他们真的大大影响了我的心情了吗?我真的很内疚不能将最后一次的快乐传送给大家。

请原谅我因为很累了想休息所以缺席……

我不知道活动结束后,理事们还会不会再进入国民营讲课,其实用 “交流” 形容比较适合。

因为我们并不是前往和大家说佛教到底有多好,而是去和大家说说生活上的一些心得,加上我们有团康,和大家一起玩乐。

不过我想到时候这批学员应该出营了吧?

不管怎样,希望很快的,我们还会有这样的机会把快乐带给国民营地的学生。

只祈求,我们带给大家的佛学课,可以唤醒他们的慈悲、唤醒我们大家奉献承担的力量。

希望大家,可以快乐哟!

我们有缘再相见 ^^


吕佩芩 合十